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园艺植物推荐:大丽花点亮夏季的花境(2)

】 2014-05-19 09:24
[摘要]大丽花的块茎储存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冬季偏冷,就要在秋末将大丽花的块茎从地 里挖出来存放过冬,等到来年春天再重新种回去。 春季分株 春秋季,掰下大丽花块茎上的小块茎分植,就可以得到许多新植株。但注意每 个块

大丽花的块茎储存

园艺植物推荐:大丽花点亮夏季的花境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冬季偏冷,就要在秋末将大丽花的块茎从地 里挖出来存放过冬,等到来年春天再重新种回去。

  春季分株

  春秋季,掰下大丽花块茎上的小块茎分植,就可以得到许多新植株。但注意每 个块茎上都应该有部分根颈才能发芽成活,否则不能萌发新株。

  秋季掘根

  在严酷的霜冻到来前一到两周挖出块茎,留15cm的根须,剪去枝叶,洗掉块茎 上的泥,晾干24小时,用不褪色的记号笔做好标注。

  冬季储存

  将块茎放到板条箱或纸板盒里,覆盖上泥煤苔、蛭石,存放在阴暗、干燥的环 境里,比如干燥的地下室。

  大丽花的养殖方法

  大丽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大丽花养护过程中的“四喜四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