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养护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9 09:58
[摘要]沙漠玫瑰喜欢光照,充足的光照是必须的。沙漠玫瑰怕冷,冬天要放室内,最好窗户后晒得到光。

花卉图片大全:沙漠玫瑰 Adenium obesum

  沙漠玫瑰喜欢光照,充足的光照是必须的。沙漠玫瑰怕冷,冬天要放室内,最好窗户后晒得到光。

  浇水要见干见湿,尽量少浇水,也不要过干,以免茎缩水(可以用食指抹一下花盆里的土,有一个指头节深(约2-3厘米深)没有潮气了才浇水)。不可多浇,烂根。浇水要在下午或早上,中午不浇,特别是花盆朝南一边被太阳晒的烫手,要是浇水花盆里就会有热气产生会烫坏花根的。夏天最热时浇一两次多菌灵水(防烂根这很重要)。

  土壤要以沙壤土为主(2-3年可考虑换盆),颗粒粗点,配营养土,施肥以磷肥为主,平时用点绿叶肥即可,有花苞时可以适当点喷磷酸二氢钾。

  ps:沙漠玫瑰开花在春夏季,平时要多晒,免得徒长。枝条要修剪,多发枝才会多开花(沙漠玫瑰要多年才会开花。)。一般的小苗,底部茎粗2厘米的在8-15元左右,选购以枝条粗多为首选。

  沙漠玫瑰怎么养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沙漠玫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