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铁兰的生长习性与养殖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6 12:02
[摘要]铁兰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忌阳光直射。

铁兰的生长习性与养殖要点

  铁兰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生长适温20~30℃,越冬最低温10℃。繁殖可以用分栽基生芽法繁殖,也可用播种法繁殖。酷热季节应遮荫,并充分浇水,冬季应置室内阳光充足处,并控制水分,温度不得低于10摄氏度。

  铁兰的养殖要点:

  摆放位置:

  铁兰喜光线明亮、半阴、温热、湿度较高的环境。 可以将其摆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环境之中。

  温度:

  在高于16℃的环境里终年生长,冬季应移在温室里,夜间最低温度不要低于10℃。

  浇水:

  生长期间要充分给水,炎热时每日需为植株喷2次水。冬季需保持盆土潮润。

  追肥:

  每月施半浓度的标准液肥一次。有些品种的铁兰无须施肥。

  栽培与换盆:

  宜用排水性良好的壤土栽培,一般无须换盆。

  繁殖:

  家庭种植可用分生基出芽法繁殖。当基出芽长至8厘米长时,将其解取种植。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