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福州驱蚊草热销 专家指出其实不能驱蚊

来源:福州晚报
】 2014-07-09 10:00
[摘要],市面上的驱蚊草价格一路走高,一度脱销。专家指出,驱蚊草只是名字好听,实际上并不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福州驱蚊草热销 专家指出其实不能驱蚊

  炎炎夏日,最烦人的事莫过于蚊子的骚扰,许多人想买驱蚊草驱蚊。记者这几日走访发现,市面上的驱蚊草价格一路走高,一度脱销。专家指出,驱蚊草只是名字好听,实际上并不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林先生家住河南新村,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想买一盆驱蚊草,但到左海和白马河边的几个卖花点,都买不到这种平时很容易买到的植物。

  林先生家住一层,一到晚上蚊子较多,孩子才几个月大,不适宜在室内点蚊香。挂蚊帐,也免不了受到蚊子的袭击。他听人家说,买一盆驱蚊草放在屋内,既美观又能有效地赶走蚊子,而且这种草还不贵。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一连逛了几天,他竟买不到驱蚊草。

  前天,记者走访了白马南路华侨中学公交站附近的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驱蚊草卖得最好,现在要买驱蚊草都要提前订货。而此前,这种一盆十多元钱的驱蚊草少有人问津。

  昨天,记者走访了台江万达对面的福州花鸟市场和闽江大道上的建新花市。在这两个大型市场,记者几乎走遍了所有花店,但找不到一盆驱蚊草。老板们告诉记者,最近驱蚊草特别好卖,往往货一到,不到两个小时,就被人买走。

  一名老板告诉记者,花店往往把驱蚊草与茉莉花一样当作辅花来对待,原因是这种植物不值钱,能替他们挣钱的都是发财树、富贵树等花木。

  这位老板说,平时一盆驱蚊草少则10元,多则20元。这两周,价格一路走高,有时竟卖到一盆40元。许多人都是冲着这种草能驱蚊来买的。

  采访中,老板们无一例外地告诉记者,驱蚊草驱蚊效果很好,有的老板甚至说,家里摆了一盆驱蚊草,一个夏天都不要点蚊香。

  驱蚊草果真有这么好的驱蚊效果吗?昨天,记者采访了植物学方面的专家—福建师范大家生物学院的陈炳华副教授。陈炳华告诉记者,驱蚊草中确实含有某种可驱蚊的成分。但它要有某种外在的东西刺激才能释放出来,生物学上叫作触放。比如把它做成驱蚊的喷雾剂,或者是捏碎驱蚊草的叶片,让其香气释放。换句话说,单纯地在家里摆放驱蚊草起不到任何驱蚊效果。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