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阿尔巴的养护经验

】 2014-07-14 16:40
[摘要]阿尔巴Crassula alba景天科青锁龙属肉质草本,温差大的季节整个植株叶片斑点呈现紫红色,非常漂亮。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阿尔巴的养护经验

图片来自互联网

  阿尔巴Crassula alba景天科青锁龙属肉质草本,温差大的季节整个植株叶片斑点呈现紫红色,非常漂亮。阿尔巴开花簇状,红色小花。异花授粉,花朵较小,授粉有点难度哦。

  阿尔巴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4度的室内低温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4度叶片会显得不精神,有冻伤感,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饱满。阿尔巴稍耐半阴,阴久了叶片会变绿,斑点颜色褪去一些。叶片基部也容易徒长拉长,叶杆变的嫩弱。虽然植株需要光照,但是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适当遮阳就可以,并且少水。

  养殖的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好的养殖土种植,用的是煤渣混合点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气就可以。阿尔巴在冷凉季节里生长非常明显,夏季因为温度高会短暂休眠但时间不很长。整个夏季也是给小水的,基本不兜头淋。容易有问题,直接烂芯,花友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夏季的阿尔巴一般是在太阳下山二个小时后给水

  阿尔巴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和秋季砍头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取健康的侧芽,晾干伤口,扦插在微湿的土里,阴凉通风等待出新根长出就可以。期间干透了是可以给水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