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碧岩玉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0 12:20
[摘要]碧岩玉开花的时候植株至少有一半的球体要接受一天的强光照射,这样花蕾才比较容易盛开。碧岩玉养的不好非常容易掉花蕾。

多肉植物碧岩玉的夏季养护要点

  中文名:碧岩玉

  拉丁学名:Gymnocalycium ambatoense

  科属:仙人掌科裸萼球属

  产地分布:阿根廷-卡塔马卡

  碧岩玉为仙人掌科多年生肉质植物。植株球形,径4~8厘米,灰绿至墨绿色,和阳光强度有关系,成熟球体基本无子球。碧岩玉的刺4-7枚,新刺黄棕色,老刺灰黑色或黑黄色,无中刺,疣凸明显,刺座微绒毛。碧岩玉花筒漏斗状,花开白色或米白色,异株授粉,夏季开花,果实细长,纺锤形,墨绿色,种子黑褐色。碧岩玉开花的时候植株至少有一半的球体要接受一天的强光照射,这样花蕾才比较容易盛开。碧岩玉养的不好非常容易掉花蕾。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虽然碧岩玉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但是这个品种不是非常耐暴晒,所以夏季要注意遮阴,避免阳光直射。并且要将其放到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不然会因通风不良而导致烂根。

  2.浇水:夏季是碧岩玉的生长期,生长期干透再给水,成株尽量少点水,给水基本是浇透,可以兜头淋,但能不淋尽量不要淋,夏季还要避免淋雨,否则容易烂根。

  3.盆土:碧岩玉配土比较简单,一般用珍珠岩混合泥炭,加蛭石和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土表铺设颗粒的河沙即可。

  4.繁殖:繁殖主要是播种,播种时它繁殖的最好方法,也易成活。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