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如何换盆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1:37
[摘要]仙人掌换盆时机,以休眠期过后而尚未进入生长期前为宜,即大约早春时节便是最佳时机。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如何换盆

  常规仙人掌生性不喜欢被打扰,除非植株已长得太大,原来的盆子已无法负荷,或是开花的情况不太理想,或当仙人掌受病虫害危害,使得生长势变弱,否则是不需要换盆。

  仙人掌换盆时机,以休眠期过后而尚未进入生长期前为宜,即大约早春时节便是最佳时机。

  换盆前一周停止浇水,使盆土完全干燥。在进行换盆之前,应先戴上厚手套,以免被仙人掌的刺扎伤。

  换盆步骤:

  1、首先,轻敲盆子,并将植物取出。

  2、清理旧土。

  3、对于生性强健的品种,可稍微修剪根系,但根系敏感的品种则可略去这一步骤。

  4、将植株固定在适当的高度,然后倒入盆土,注意仙人掌均以浅植为佳。

  5、将盆土稍微压实,切勿过分紧实,以免影响排水。

  相关阅读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养护小锦囊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