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7 16:31
[摘要]玉露为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其中的冰灯玉露是玉露中的极品。因其肉质叶晶莹明亮,如同冰灯那样清澈透明而得名。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护管理要点

  中文名:冰灯玉露

  别称:冰灯

  科属: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

  玉露为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其中的冰灯玉露是玉露中的极品。因其肉质叶晶莹明亮,如同冰灯那样清澈透明而得名。

  养护要点

  光照:冰灯玉露其生性比较喜爱凉爽通风的环境,一般不适合将冰灯玉露直接放置在阳光下暴晒,而是要将冰灯玉露放置在温度、湿度都比较好的半阴环境中。

  浇水:冰灯玉露比较耐旱,可以秉承着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时要注意适当的把握住浇水的度,同时要将花盆放置在排水性能比较好的环境当中,避免造成积水。

  湿度:冰灯玉露需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其叶瓣才能更好看,如果周边的环境比较干,可采用喷雾在冰灯玉露的表面进行喷水,从而保持其其湿度,同时如果这样做的效果不行,可用植物罩将冰灯玉露罩起来,但是要每天打开罩让植物透气。

  肥料:冰灯玉露一般不怎么需要肥料,一般刚刚种植的冰灯玉露是不适合施肥的。对于种植的几个月或者是一两年的冰灯玉露,可在冰灯玉露的生长期——春秋两季适当的施一点肥,以保证其生长。

  换盆:因为冰灯玉露的底部会分泌一种酸性物质,这宗酸性物质会腐蚀土壤,所以冰灯玉露基本上每年都必须要换一次盆,一般换盆的时期在春季或者是秋季或者是发现冰灯玉露在生长期不生长了,那么就要及时的换盆了。

  相关阅读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