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奔龙的养殖要点与四季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4 12:04
[摘要]多肉植物奔龙管理相对粗放,习性强健,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

  奔龙为番杏科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茎多分枝,呈匍匐状群生,叶对生,长条形,截面类似不规则的圆或圆三角形,先端尖,成锥状,叶长8-10厘米,粗0.5-1厘米,深绿色,叶面密布微凸的细小斑点,似舌苔。

  奔龙的花朵习惯在中午阳光下开放,傍晚时会自动闭合,待次日再开,可连续开3-5天,雏菊型。原产地南部非洲,现世界多地可栽培。

  奔龙管理相对粗放,习性强健,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

多肉植物奔龙的养殖要点与四季注意事项

  奔龙的养殖要点

  温度和光照:奔龙喜欢温暖干燥、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最佳的日照长度为5~6小时,温度保持在15度~30度即可,夏季注意通风和适当庇荫,平时的养护应放在向南或向东南的阳台,玻璃花房,大量的光照可防止植物徒长。冬季应放在光照较好的室内养护,在7摄氏度以上便可安全越冬。

  浇水:奔龙管理相对比较粗放,生长季节应给予充足的水分,夏季一周浇水一次保持湿润,天气逐渐凉爽后,等待盆土干燥后再浇水,在冬季要减少浇水或停止浇水,用水最好使用雨水或冷开水。自来水为碱性,会影响生长。

  繁殖:奔龙的繁殖方式比较简单,一般以分株扦插繁殖为主。另外由于奔龙的根系比较强大,一般选用深一点的花盆。

  土壤:奔龙的养殖土壤需用排水良好的介质,可以用1/3的泥灰土,1/3的浮石或火山岩,1/3的珍珠岩混合,还可以在泥灰土中加入一些颗粒土作为介质使用。

  四季注意事项:

  夏季注意通风和适当庇荫,秋季注意给予较充足的水分,冬季注意保持盆土的干燥,在光照较好的室内养护,在7摄氏度以上便可安全越冬。

  奔龙叶子较长、肉质,易折断,要小心搬动,以防折断叶子,影响观赏的效果。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