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青岛“防辐射”花卉品种受青睐

】 2011-05-04 10:02
[摘要]“除甲醛”、“过滤空气”、“防辐射”……现在只要到卖花草的地方,都能看到不同的植物上贴着这样的显眼标签,而贴上标签的植物一般都会因为其神奇的“功效”而很受欢迎,甚至身价倍增。

  “除甲醛”、“过滤空气”、“防辐射”……现在只要到卖花草的地方,都能看到不同的植物上贴着这样的显眼标签,而贴上标签的植物一般都会因为其神奇的“功效”而很受欢迎,甚至身价倍增。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真正有过滤空气、除甲醛的植物品种有限,而且也只是起到一个辅助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防辐射”的宣传也纯粹是一家之言,没有任何依据。

  九成植物有“奇效”

  3日下午,记者在南山花卉市场看到,除了大型的景观类植物,小的盆栽植物大部分上面都贴着“除甲醛”、“过滤空气”、“防辐射”等的醒目招牌。其中还有吊兰、虎皮兰、龟背竹、仙人掌等,还有多种蕨类植物。

  一位商户在一旁介绍,这些贴着标签的植物都的能防辐射,都的能除甲醛。记者大约看了一下,整个摊位上90%的商品都有这样的“奇效”。

  标明奇效价格翻番

  “放到房间里能清洁空气、除甲醛,还有仙人掌,全是用电脑的人来买,防辐射!”市场内的一位店主拿起了一盆蕨类植物,虽然在一个简易的塑料盆里但是修剪的很精致,售价为35元,仙人掌则比较便宜,只卖10块钱。

  但记者走访南山花卉市场一楼的另外一家商户时发现,一棵同样的植物,没有经过刻意修剪,售价却只有6元。商贩毫不隐讳地告诉记者,他的这些植物稍微整理一下,再贴上个除甲醛之类的牌子,价格就能翻一倍。

  “防辐射”纯属忽悠

  植物真的能“除甲醛”、“过滤空气”、“防辐射”吗?效果是否真的像商家所说的那样神奇?记者采访了我市的植物专家于涛了解到,植物确实有一定的清洁空气和释放氧气的作用,但是防辐射在科学上不成立。

  “目前一些商贩宣传高估了它的实际作用,植物毕竟是呼吸能力相当有限,完全依靠植物清除是不现实的。”于涛说,“防辐射”则完全是商人为了销售商品的一家之言,因为仙人掌等植物根本无法吸收辐射。在外面卖的仙人掌一般没有人的拳头大,连遮挡都谈不上。所以市民购买植物时不要迷信它们的“特效”,能够放在房间里起到调节心情和装饰房间的作用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