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彩色仙人球对人体健康不利

来源:生活报
】 2011-05-25 10:15
[摘要]这些彩色仙人球多经过人工染色,不仅不易存活反而对人体健康不利。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花卉市场出现很多“彩色仙人球”,因价格便宜且颜色鲜艳而深受市民喜爱。然而这些彩色仙人球却很难养活。对此专家称,这些彩色仙人球多经过人工染色,不仅不易存活反而对人体健康不利。

  23日,哈市市民孙女士向本报反映,一个月前她花20元钱买了一盆红色仙人球。 然而,买回去还不到一个月仙人球的根部就腐烂了。

  随后,记者走访哈市多家花卉市场发现,市面上销售彩色仙人球的商家不在少数,售价从10元到几十元不等。

  东北林业大学聂绍荃教授表示,市面上的彩色仙人球有一方面可能是通过杂交等技术培育而成,但颜色不会过于艳丽。而如果仙人球用染料进行人工染色,则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同时染料还会阻碍植物进行呼吸和光合作用,严重的还会造成植物死亡。此外,染料中含有易挥发、刺激性的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市民在挑选仙人球时应该谨慎,仔细辨别。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