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园林应走雅俗共赏之路

】 2011-06-28 22:00
[摘要]人们对园林的爱好个不相同,不同的环境有需要不同的园林。所以园林应该多样化,才能使人们各得其所。 有的园林需要雄伟壮观,充满阳刚气息,有的原理你可婀娜妩媚,显露柔情风韵,而有的园林则刚柔兼备。有的人喜欢把园林搞得五彩缤纷,也有人喜欢突出绿色植

  人们对园林的爱好个不相同,不同的环境有需要不同的园林。所以园林应该多样化,才能使人们各得其所。

  有的园林需要雄伟壮观,充满阳刚气息,有的原理你可婀娜妩媚,显露柔情风韵,而有的园林则刚柔兼备。有的人喜欢把园林搞得五彩缤纷,也有人喜欢突出绿色植物。在形式上有的园林以古雅取胜,有的则以新颖居先。但总而言之,应该雅俗共赏。当然,在多样化的同时也要注意共同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的气息。

  但也有人反对“雅俗共赏”认为艺术只有少数人能理解,雅俗共赏就是降低艺术水平。当然把园林设计降低到群众子环什么就搞什么,成了群众的尾巴,水平也难以提高。

  但园林设计脱离广大群众而搞稀奇古怪的东西或人们难以接受的东西同样不行。园林绿地不同于纯艺术品,你不爱看可以不看,可以不买,不收藏,只要得到一两个知音便可满足,也许一百年后,你的艺术会被后世公认,但园林绿化如果只能得到一两个知音,而广大群众又不理解你的作品,不要两年时间,准会改的面目全非。

  走雅俗共赏之路,实际上就是照顾到各个层次的游人的欣赏要求,最大限度的为人民大众服务,它的正确性我想是不应受到怀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