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贵州兰花资源破坏严重

来源:
】 2007-01-12 00:00
[摘要]据贵州省兰花协会的有关同志介绍,贵州是中国兰花的“富矿”,品种之多、数量之多,是其他省份所没有的。近期,一些外地“炒家”进入贵州收购兰花,无形中使名贵的兰花和不值钱的兰花都成为人们采挖的对象,有些根本就没有兰花鉴赏能力的农民也扛起锄头上山

<%itemdata1%>


   据贵州省兰花协会的有关同志介绍,贵州是中国兰花的“富矿”,品种之多、数量之多,是其他省份所没有的。近期,一些外地“炒家”进入贵州收购兰花,无形中使名贵的兰花和不值钱的兰花都成为人们采挖的对象,有些根本就没有兰花鉴赏能力的农民也扛起锄头上山疯狂挖掘野生兰花待价而沽。据介绍,事实上,市场上的兰花绝大多数都是普通春兰,根本不值钱。  

   记者近期在一些县份上采访发现,有的农民将挖掘的兰花像卖菜一样摆在公路上招徕买主,五角钱、一元钱一茬的兰草随处有卖,“贱”卖不掉的就随便丢弃街头。为此,贵州省兰花协会的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贵州的兰花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