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10万株郁金香绽放情人节

来源:
】 2007-02-26 00:00
[摘要]展 期两个月 鲜花自荷兰引进 荷兰园艺师费尽心思透出中国年味 昨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入口处的小广场上,来自荷兰的园艺师罗博·坦卡帕和罗宾·威汉思忙个不停, 9 日受邀来到武汉,他们已经在为 2 月 14 日举办的郁金香节进行最后的布展活动,在“洋花”郁金
  

10万株郁金香绽放情人节

  展期两个月 鲜花自荷兰引进 荷兰园艺师费尽心思透出中国年味

昨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入口处的小广场上,来自荷兰的园艺师罗博·坦卡帕和罗宾·威汉思忙个不停,9日受邀来到武汉,他们已经在为214日举办的郁金香节进行最后的布展活动,在“洋花”郁金香与“洋节”情人节相互辉映的同时,郁金香节也因赶上中国传统春节透出了浓浓的中国味。

身在武汉也能欣赏荷兰艺术

与中国园艺师重在对植物造型和颜色的搭配的关注相比,外国园艺师更多地是利用一些配饰来升华出植物本身的艺术元素。罗博·坦卡帕和罗宾·威汉思有着丰富的植物布展经验,他们的到来将使江城市民不到荷兰也能欣赏到荷兰的插花艺术。按照相关安排他们将完成圆形花坛、景观温室、花径广场多个场景的布置。

昨日记者在植物园的花径广场上看到,两位园艺师时而拿起铁锹、时而剪断枯枝、时而移植花朵。罗博·坦卡帕说,此次花展之所以以“生态、自然、环保”为主题,是因为现在的园艺越来越讲究花艺与自然完美和谐的统一。利用枯枝、落叶、木屑等原生态的资源进行郁金香花艺造型,可以充分展示自然之美。

尽管受天气、温度等条件的限制,此次郁金香花展相比荷兰国内的规模要小一些,但他们认为这是个好的开端,技术的成熟与经验的积累将有利于今后在武汉大规模地举办此类花展。

“洋节”布展透出中国年味

由于郁金香节两个月的展期将贯穿整个春节,主办单位着重选择了花色为红色的郁金香品种,有了不同品种的红色郁金香。如何在郁金香的花艺造型中体现中国传统元素,两位园艺师也费了些心思。

在昨日已初现雏形的游览车园艺造型中,记者看到在车的两侧插花处红黄绿相间的郁金香,木屑、废旧的水缸、碎石片都被利用到了造型的设计中,营造出自然唯美的效果。罗博·坦卡帕还在游览车的斗篷四周贴上了红色“福”字粘贴画,在插花的辅助配饰中加入了红黄两色的稻穗,让郁金香花展充满了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十万株郁金香已绽放

此次郁金香节从荷兰引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