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春节·赏花游 梅花进京“探春”过年

来源:
】 2007-02-26 00:00
[摘要]来自四川、安徽等国内50多个品种、300多盆不同风格的盆景梅花日前现身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据世界花卉大观园梅花盆景展负责人段经理介绍,时下探梅赏梅最及时。过早,含苞未放;迟了,落英缤纷,而这几天前来赏梅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古人云“花是将开未开
  

春节·赏花游 梅花进京“探春”过年

  来自四川、安徽等国内50多个品种、300多盆不同风格的盆景梅花日前现身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据世界花卉大观园梅花盆景展负责人段经理介绍,时下探梅赏梅最及时。过早,含苞未放;迟了,落英缤纷,而这几天前来赏梅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古人云“花是将开未开好”,即以梅花含苞欲放之时为佳,故名“探梅”。由于梅花喜温暖而稍湿润的气候,宜在阳光充足、通风凉爽处生长,其性畏涝,能耐旱,所以在寒冷的北京能观赏到梅花的风韵,可谓罕见。

  特别是来自四川的方梅、圆梅、吊梅、福字梅以及川派游龙、徽派游龙等都是首次进京让首都市民饱眼福,而且造型奇特,如“福”、“寿”等造型,而且旁边配备了赞美梅花的诗词。记者在现场看到,紫红、粉红、淡黄、淡墨、纯白等多种颜色的梅花,花形极美、花香浓郁、香味袭人、缤纷怒放,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绿如碧玉;身在其中,犹如浸身香海,通体蕴香;形态万千,正如在诗人、画家的笔下形容,贵稀不贵密,贵老不贵嫩,贵瘦不贵肥,贵含不贵开而进入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内,更吸引了老少游人的视线,在世界花卉大观园梅花盆景温室内的清溪、小桥、竹边、明窗下赏梅就更富有诗情画意。

  据悉,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梅花盆景展将持续到3月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