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成都中韩兰花联展开场 2万兰友挤着看

来源:
】 2007-02-28 00:00
[摘要]昨日,温江区天府花城展览交易中心人山人海,首届中韩兰花联展在这里隆重开
     昨日,温江区天府花城展览交易中心人山人海,首届中韩兰花联展在这里隆重开场。从韩国远道而来的韩国兰营农组合会长金光植先生,带来了20多家韩国兰花企业和100多盆韩国精品兰草,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各地兰友蜂拥而来。截至下午5时,已有超过2万人次进入展场参观。

  最贵韩国春兰卖150万

  此次兰展人气非常之高——上午10时正式开展,半小时不到,10元/张的入场券卖出了近千张。天府花城的副一馆作为主要展出场地,上下两层已经被参观者挤得爆满。为了保持参观者和名贵兰草之间的距离,不得不在一列列兰草前面拉起“一米线”。

  金光植会长带来了20多家韩国兰花企业,100多盆韩国兰草。此次展出,最贵的兰草就是一盆韩国的春兰,名叫“明星宝宝”,标价150万元(人民币),而一盆叫做“桃园三结义”的中国兰草,标价138万元,屈居第二。

  韩国准备在成都开分店

  据温江区花卉园林局局长汪鑫介绍,这次联展,最大的意义在于中韩两国兰界之间的交流。他介绍,由于气候条件限制,大部分韩国兰草都是春兰,而韩国兰草侧重在于观叶,比如这次参展的韩国兰草有很多都是有叶无花。在兰草鉴赏方面,韩国人喜欢花色鲜艳的兰花,而中国人则偏爱花形奇特的兰花,所以,那些花形长得“光鲜”,在中国卖不起价的兰草,拿到韩国去却可以卖高价。

  “这次展出的韩国兰草几乎都没有病叶,这说明韩国人培育兰草在基质、肥料以及管理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汪鑫说。而金光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韩两国兰花可以优势互补,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加大采购中国兰花的力度,下一步还准备在成都开设分店,作为两国兰花流通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