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喜欢人家鹦鹉 当街偷了就跑

来源:
】 2007-04-16 00:00
[摘要]昨天下午4时,3个小伙子来到夫子庙环北市场买完衣服后出了市场大门,在街对面开小商店的王老板提着一个鸟笼子出来晒太阳,笼子里装的是一对小巧玲珑的雌雄虎皮鹦鹉。不一会儿,王老板将鸟笼子放在门口的地上,回到店里去忙活事情。这时,3个小伙子走在街上,

<%itemdata1%>

 
   昨天下午4时,3个小伙子来到夫子庙环北市场买完衣服后出了市场大门,在街对面开小商店的王老板提着一个鸟笼子出来晒太阳,笼子里装的是一对小巧玲珑的雌雄虎皮鹦鹉。不一会儿,王老板将鸟笼子放在门口的地上,回到店里去忙活事情。这时,3个小伙子走在街上,正好看到这只鹦鹉笼子,其中一名小伙子像发现宝贝似的,一下子冲到鸟笼面前逗鹦鹉玩,发现没人看管,提着鸟笼子就跑,连两个朋友都顾不上了。王老板正好发现这一幕,一边大叫抓小偷追了上去,一边打电话报警,小伙子提着笼子慌不择路,上了一辆7路公交车逃跑,白下特巡警110赶到后,驾驶警车朝7路车追赶上去,将小伙子拦截下来。

  被抓后,小伙子连连表示很遗憾,民警和王老板都以为他偷鹦鹉是为了卖钱。“买笼子我花了200元钱,买两只鹦鹉也花了两三百元。你最少也能卖个300元钱吧。”王老板表示。令他们都感到意外的是,小伙子竟掏出了100元钱递给王老板:“这些钱表示我对鹦鹉的心意,多买点好的鸟食喂养鹦鹉吧。”据调查,小伙子姓张,今年21岁,在附近一家专科学院读书。小张说,他偷走鹦鹉并不是想去卖钱,而是太喜欢鹦鹉了,想自己带回宿舍养,发现周围没有人看护,就一时冲动抓起鹦鹉就跑。他的两个同学也告诉记者,小张非常喜欢大自然和花鸟,尤其对鹦鹉很有兴趣。随后,110民警对小张进行了批评教育,王老板收了这100元钱,向小张承诺一定会更好地照顾鹦鹉:“我不是赚你这100元钱,大家都对鹦鹉有共同兴趣,这100元钱你是送给鹦鹉的,我会买更好的鸟食来喂养,他们是一对好情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