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桃树的春季病虫害防治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1桃蚜:桃蚜包括桃赤蚜、桃粉蚜等。早春桃树萌芽时,越冬卵开始孵化,群集在芽上危害,待展叶后,若虫集中在叶背吸食汁液。赤蚜危害的叶片变黄色、向前面作不规则的卷曲,粉蚜危害的叶片向叶背对合纵卷,叶上常有蚜虫分泌的白色蜡粉。被害桃叶最后干枯脱落

<%itemdata1%>


   1桃蚜:桃蚜包括桃赤蚜、桃粉蚜等。早春桃树萌芽时,越冬卵开始孵化,群集在芽上危害,待展叶后,若虫集中在叶背吸食汁液。赤蚜危害的叶片变黄色、向前面作不规则的卷曲,粉蚜危害的叶片向叶背对合纵卷,叶上常有蚜虫分泌的白色蜡粉。被害桃叶最后干枯脱落,削弱树势,降低产量。防治措施:早春桃树发芽后至开花前喷洒80%敌敌畏1000倍或40%氧化乐果1500倍,落花后再喷药1次。

    2桃炭疽病:桃树开花期低温多雨,容易发病。树梢受害,初呈绿褐色水渍状长椭圆形病斑,后变褐色,略凹陷,病梢多向一侧弯曲,发病严重时病梢枯死。病梢顶端上嫩叶发病较多,并向叶正面卷曲成管状、呈红褐色。防治措施:用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5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50%退菌特500倍液,于桃树发芽前、桃芽刚膨大及花瓣露红时喷洒防治,同时可兼治褐腐病和桃缩叶病等病害。

    3桃流胶病:该病主要在早春危害枝干,多发生在老树或结果枝上,常从枝干皮孔或伤口处流出半透明状乳白色粘液,后变成淡黄褐色粘液,严重影响桃树的生长发育及结果。防治措施:(1)用甲霜灵按1∶100倍的比例兑水涂干或喷雾,涂干或喷雾前刮除病胶。(2)作业时防止机械损伤并及时防治天牛等蛀干害虫,以减少虫蛀伤口。(3)春季在桃树四周的土壤中施入硼肥,平均每平方米施硼砂1~2克,或在开花期喷施0.2%硼砂加0.3%磷酸二氢钾。(4)流胶病发生严重时,刮除病胶,每隔10天用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煤焦油喷涂1次,连喷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