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克来的种植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位置:秋冬一般在全日、半日照的阳台或窗台均可生长良好,放在室内者则要有散射光。 土壤:以疏松富含有机质且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佳,也可用市售泥碳土混合珍珠石及蛭石,可增加通气性。喜欢微咸性的环境,可添加石灰。 水分:秋冬季每 1-2 天浇透一次水即
  

位置:秋冬一般在全日、半日照的阳台或窗台均可生长良好,放在室内者则要有散射光。

土壤:以疏松富含有机质且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佳,也可用市售泥碳土混合珍珠石及蛭石,可增加通气性。喜欢微咸性的环境,可添加石灰。

水分:秋冬季每1-2天浇透一次水即可,若遇下雨及湿冷天气则一定要减少供水,浇水时注意不要让水积存在植株中央球茎顶端部分,否则花苞易腐烂或得病。

日照:秋冬季可在全日照或半日照下生长良好,开花期可室内明亮处,但最好陋几天就移到室外接受早晨阳光1-2小时。可维持花期及增加叶片色泽。春夏季则必须注意突然的大太阳,容易造成叶片日烧及全株萎凋。

温度:生长适温在18-25度,冬天不要低于10度,若温度高于27度则会造成花苞夭折,生长迟缓,甚至进入休眠状态,南方夏季并不适合它的生长,除非在高海拔地区或有空调的环境。

肥料:定植前应在培养土里混合基肥,开花需肥较多,最好以少量多次,补充液态肥,可使开花不断。

照顾:花市贩卖的仙克来多已栽培为45英寸的盆花成品,最近也有可爱的迷你型品种,约为2.5-3英寸盆,可放在客厅靠窗处,或有散射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