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丁香 (图)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9:45
[摘要]分布於北美洲东南沿岸水域,其外形和小红莓相似,水上叶为小的披针形,叶十字对生,除了叶底和茎带有红色外,远远看来似乎像是绿色水草。水中叶则为狭披针形,长3公分,宽0.4公分,市售也大多为水上叶,如将它移至水中栽培时会慢慢变为水中叶,在水中化的过

  分布於北美洲东南沿岸水域,其外形和小红莓相似,水上叶为小的披针形,叶十字对生,除了叶底和茎带有红色外,远远看来似乎像是绿色水草。水中叶则为狭披针形,长3公分,宽0.4公分,市售也大多为水上叶,如将它移至水中栽培时会慢慢变为水中叶,在水中化的过程中,水质条件必须注意(pH6.O一7.2,温度18一26度),否则容易枯萎。

  其实栽种红丁香并不难,不过要它长出美丽的朱红色,就是一项技术的考验,因如果条件不是非常良好时,其色泽为黄 绿色或是淡橙色,无法突显出红色水草的特质,所以在光质及肥料方面就必须加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