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花卉的产品特点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20
[摘要]水培花卉是一种全新的高科技花卉产品,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1、观赏性强。 产品实现了花鱼共养。水培花卉不仅可以像普通花卉那样观花、观叶,还可以观根、赏鱼,上面鲜花绿叶,下面花根飘洒,水中鱼儿畅游,立体种植,产品新奇。 2、便于组合,具有较丰富的文

  水培花卉是一种全新的高科技花卉产品,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1、观赏性强。 产品实现了花鱼共养。水培花卉不仅可以像普通花卉那样观花、观叶,还可以观根、赏鱼,上面鲜花绿叶,下面花根飘洒,水中鱼儿畅游,立体种植,产品新奇。

  2、便于组合,具有较丰富的文化内涵。 各种水培花卉可像鲜切花一样随意组合在一起,且能长期生长,实现活体插花,形成精美的艺术品。如某两种或多种花组合在一起,取名龙凤呈祥、比翼双飞、二龙戏珠等。还可以将不同花期的花卉组合在一起,形成四季盆景,寓意生意常年火、买卖四季兴。

  3、清洁卫生、易于环保、便于出口。 水培花卉生长在清澈透明的水中,没有泥土,不施传统化学肥料,因此不会滋生病毒、细菌、蚊虫等,更无异味,可广泛用于企业、宾馆、酒楼,机关、医院、商店、家庭等各种场所。另外,在国际花卉交易中,为防止细菌、病毒的传播,花卉不许带泥土,水培花卉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4、操作简单,养护方便。 种植水培花卉特别简单,养护尤其方便,半个月、一个月换一次水,加几滴营养液,对于单位、家庭养花者特别省心。

  5、能够调节室内小气候。 居室内摆放水培花卉,可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有利于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