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花卉如何越冬,普通花卉能否安全越冬?....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22
[摘要]水培花卉如何越冬,普通花卉能否安全越冬? 1、 一般情况水培花卉选取的花材绝大多数为稍耐阴耐寒的观叶花卉及花叶兼赏花卉。重庆地区冬季最低气温一般在3℃以上,室内温度一般在5℃以上,而人口密集的区域(比如主城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等)室内温度基

  水培花卉如何越冬,普通花卉能否安全越冬?

  1、 一般情况水培花卉选取的花材绝大多数为稍耐阴耐寒的观叶花卉及花叶兼赏花卉。重庆地区冬季最低气温一般在3℃以上,室内温度一般在5℃以上,而人口密集的区域(比如主城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等)室内温度基本上都在8℃以上。因此绝大多数水培花卉均可安全越冬。
2、 冬季应注意保温,应尽可能将花卉放置于阳光能直接照射的窗口(避开玻璃窗冷风口),同时可用透明塑料袋将花卉罩实,塑料袋上可开几个小孔有利透气。

  营养液对观赏鱼有伤害吗?

  水培花卉所用营养液均采用对鱼无伤害的无机矿物质,鱼在营养液中长期生存是没有问题的。鱼与水中根系反而有相互促进的作用:根系由于代谢作用、吸附作用及藻类活动,表面会产生并覆盖一层有机物异物,为鱼提供了食物;鱼清理根系附着物,同时其少量的排泄物也为植物提供了养分,对植物生长有利。
鱼不要养的太多,1-2条小金鱼即可,太多容易坏水,且鱼也容易缺氧浮头。如花卉旁边有电源,夏季最好使用3瓦微型气泵,耗电极小,却省去了常换水的麻烦,观赏性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