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摆弄花草,专家现场教你

来源:互联网
】 2006-06-30 12:14
[摘要]“厦门能种君子兰吗?”“虎尾兰和虎舌兰有什么区别?”昨天下午,湖里区阳台绿化办与湖里街道在康乐小区二期举办首期阳台绿化知识培训,居民们纷纷向专家请教。 令居民欣喜的是,此次培训居然请来了厦门园林界资深人士——厦门市植物园原主任、厦门植物园创

     “厦门能种君子兰吗?”“虎尾兰和虎舌兰有什么区别?”昨天下午,湖里区阳台绿化办与湖里街道在康乐小区二期举办首期阳台绿化知识培训,居民们纷纷向专家请教。

  令居民欣喜的是,此次培训居然请来了厦门园林界资深人士——厦门市植物园原主任、厦门植物园创始人陈榕生先生。陈老先生告诉大家,由于光线和通风条件不同,在花种选择上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还要结合自家阳台的具体情况。首先是选择位置,其次是浇水,土壤要选择有营养和疏松的。

  有市民说:“我过去听人说有些花可以驱蚊,有的花会致癌,到底是怎么回事?”陈老先生告诉大家,花能驱蚊或者会致癌的说法目前都缺乏科学根据,想养好花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兴趣,多听讲座,多看些养花书籍,也可以向有经验的人请教。

  一位阿姨听陈老先生说虎尾兰晚上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之后,把手举得老高:“我家养的是虎舌兰,也能净化空气吗?”陈老先生说:虎舌兰就是矮种的虎尾兰,在净化空气方面二者没有区别。培训结束后,还有不少居民跟着陈老先生,边走边请教。

  据了解,下期知识培训将在金尚社区举行,届时也有专家向大家传授阳台绿化相关知识。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