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鲜花装扮 买花的人先爱后恨

来源:生活报
】 2011-07-24 20:17
[摘要]亮光剂是有害化学药剂,消费者买了这种用亮光剂加工过的植物,回家后如果没有对叶片清洗,附着在叶面上的化学药剂就会妨碍植物的光合作用,叶片会逐渐暗淡、枯萎。

  花卉买时光鲜亮丽,可到家没多久,叶子干枯脱落,甚至奄奄一息,卖花的老板说“你没养好”。难道真是养的不好吗?日前,记者走访了哈市一些花卉市场,发现一些商家给植物喷亮光剂使其光鲜亮丽、把没有根须的植物插在土里制造繁茂,或者将花朵粘在枝杈上做成鲜花盛开。

  哈市南岗区的李女士不久前在花卉市场买回一盆国王椰子盆栽,可没多久,叶片就开始发黄。李女士还发现,每当她为花卉浇水时,水都从底部淌了出来。后来她决定为花换土,结果在换土时才发现,大花盆里只有很少的土,剩下的是泡沫块。

  1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市哈平路104号的花卉大市场,这里销售的植物都生机勃勃、光鲜亮丽。在一家摊位前,摆放着一排黑金钢,叶片泛着亮光。“早上刚到的,买吧。”记者购买了一盆。记者来到一家销售花土的摊位前,业主瞅了一眼记者手中的植物:“叶子上喷了亮光剂,回家赶紧用软布擦掉吧,要不叶子不透气几天就死了。”记者用手抚摸了一下叶片,再一看手上果然是一层油。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亮光剂是有害化学药剂,消费者买了这种用亮光剂加工过的植物,回家后如果没有对叶片清洗,附着在叶面上的化学药剂就会妨碍植物的光合作用,叶片会逐渐暗淡、枯萎。据其介绍,不良商贩还经常采用“嫁接”的方法让大型植物看起来更加茂盛。比如把花蕾用胶水、铁丝或者牙签固定在苗木上。而对于小型盆栽,则直接把长出花的枝杈栽进土里,回到家后必死无疑。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