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怎样栽培盆景桃

】 2010-11-02 09:23
[摘要]盆景桃不但果个大味美,食用观赏价值高,而且可以绿化环境,美化生活,陶冶情操,增添生活情趣,适于家庭,单位栽培。其栽培技术如下: 盆栽桃以观赏为主,主要选择结果早,成花易,果个大,品质好的晚熟优良品种,花盆一般选择直径30厘米,高25厘米的瓦盆,

  盆景桃不但果个大味美,食用观赏价值高,而且可以绿化环境,美化生活,陶冶情操,增添生活情趣,适于家庭,单位栽培。其栽培技术如下:

  盆栽桃以观赏为主,主要选择结果早,成花易,果个大,品质好的晚熟优良品种,花盆一般选择直径30厘米,高25厘米的瓦盆,营养土不但要营养丰富,而且透气性好。一般配制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园土4份,腐殖质土4份,炉渣、沙2份,这种营养土适用于新移栽的小苗;培育成龄苗木以园土6份,腐殖质土2份,炉渣2份即可。

  上盆栽植应在春季萌芽或秋季落叶后上盆。此时植物生长处于相对缓慢状态,贮藏养分多,择根系发达,须根多,干粗、干高适当,树形美观,分枝均匀,生长健壮的苗木。上盆后喷施新高脂膜提高成活率。

  肥水管理:盆栽桃结果量大,挂果时间长,消耗养分多,仅靠有限的盆土不能满足其营养需要,因此要及时追肥和浇水。喷施促花王3号,能把植物营养生长转化成生殖营养、抑制主梢疯长,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提高花粉受精质量,多开花、多坐果,防落果,促发育。

  (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