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植旺盛的“四部曲”

来源:北京晚报
】 2011-08-22 08:59
[摘要]目前,大部分市场上的观叶绿植都比较适合在室内种植,俞夕照表示,但是没有掌握恰当的种植方法,绿植往往很难存活。因此,在室内种植绿植一定要掌握一些养护方面的常识。 俞夕照告诉记者,人们为了绿植经常照见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会经常转动绿

  目前,大部分市场上的观叶绿植都比较适合在室内种植,俞夕照表示,但是没有掌握恰当的种植方法,绿植往往很难存活。因此,在室内种植绿植一定要掌握一些养护方面的常识。

  俞夕照告诉记者,人们为了绿植经常照见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会经常转动绿植让各部位的叶面受到光照,但是频繁转动会导致绿植过多消耗“能量”,从而使得叶子发黄甚至掉落,所以摆放在室内的绿植不应经常转动。

  浇水也是种植的关键,现在一些商家为了让绿植更有卖相,将原本需要土壤的土生植物的根部擦净。虽然看起来美观,但是并不利于植物生长,土生植物的根部需要呼吸氧气,所以一定要种植在土壤中,浇水时渐湿渐干。

  施肥时尽量不用有机肥,避免给居室带来异味,化肥同样能够促进绿植生长,不过稀释肥料时的浓度比例不太好把握,稀释的浓度尽量不要低于1000倍。

  病虫害会影响绿植的生长,因此定期除虫也十分必要。除虫时也不需要在叶面大规模喷洒农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塑料袋将绿植包起来,然后用一定数量的棉签蘸上农药,再插入花盆土壤之中,这种“熏蒸”的方法可以反复使用两三次,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