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迎春花市: 蝴蝶兰降价 水仙价格翻倍

来源:东莞时报
】 2012-02-19 16:52
[摘要]昨天,迎春花市上,一位市民手捧着一大盘水仙花。 过春节逛花市。昨日,东莞迎春花市进入开市第5天。虽然昨日天气有些阴冷,但市民逛花市的热情不减,选花买花,用缤纷花卉来装点喜庆的节日。 今日,为期6天的迎春花市将结束,要买花的市民要赶紧去了!


 

  昨天,迎春花市上,一位市民手捧着一大盘水仙花。

  过春节逛花市。昨日,东莞迎春花市进入开市第5天。虽然昨日天气有些阴冷,但市民逛花市的热情不减,选花买花,用缤纷花卉来装点喜庆的节日。

  今日,为期6天的迎春花市将结束,要买花的市民要赶紧去了!昨日记者采访得知,花市收尾,花卉价格有涨有跌,如水仙花价格涨,而蝴蝶兰价格有所回落。而市红十字会的鲜花义卖点,买花献爱心的市民则络绎不绝。

  水仙售价最高翻一倍

  昨日上午11时许,花商刘先生在自家的水仙花铺中,给一盆盆水仙花绑上红色丝带做装饰,不时有市民过来询问水仙价格,买上几盆回家。

  刘先生来自福建漳州,参加东莞迎春花市已有三年了。他说,从昨天开始,来逛花市的人越来越多了。“不过水仙花比刚开市时要贵了。”据他介绍,花市开市首日,一棵水仙花卖15元,而从昨日起,价格翻倍,要30元一棵才买得到。

  刘先生花铺的水仙花产自漳州。他说,今年漳州花农种种水仙花有所减少,所以到花市收尾,价格就涨起来了。

  而在另外一家潮州花商经营的水仙花铺位,记者了解到,水仙花价格也比前几日有所上涨,一盆8棵的水仙花售价要比开市首日高30至50元。

  大学生花市打工迎新年

  在来自东莞石碣一家花卉公司的兰花花铺内,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花卉专业大三的小廖和其他5位同学,正在忙着搬花收钱做记录。

  小廖和同学在迎春花市开市前,都在广州一家花圃基地实习,花圃基地和石碣这家花卉公司有业务联系,花市开张,她和同学都来帮忙了。

  小廖是塘厦人,逛花市对她来说已不陌生。“天天待在花市感觉也很好,很有节日气氛。忙完今天下午,要回家过年了。”

  来自安徽阜阳的小刘是小廖的同学,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年在外地过年,也是第一次逛花市,感觉很新鲜也很喜庆。“在我们老家那边,过年也只能逛逛年货市场。”今天,小刘将和其他几名外地同学回学校,一起庆祝过年。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