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植物的诺亚方舟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1:17
[摘要]为挽救和保留世界上许多濒临灭绝的珍稀种子银行”,已于2000年8月底在英国正式投入运营。 这个设想极具远见的机构叫“千禧年种子银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物种保护项目之一,耗资8000万英镑,位于英格兰南部的韦克赫斯特。 该机构的目标是在今后10年


  为挽救和保留世界上许多濒临灭绝的珍稀种子银行”,已于2000年8月底在英国正式投入运营。
  这个设想极具远见的机构叫“千禧年种子银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物种保护项目之一,耗资8000万英镑,位于英格兰南部的韦克赫斯特。
  该机构的目标是在今后10年里收集和贮存24000多种植物的种子,其中包括所有符合长期保留标准的1400种英国植物种子。
  运到种子库的种子经过脱水、筛拣、x光照射和发芽检查等多道工序处理后,将被装入一个个普通的大玻璃瓶,存放在温度只有-20℃的地下室里。据科学家推算,再过50年,今天世界上植物种类的四分之一将不复存在。在种子银行负责研究工作的普里查德博士说,物种灭绝的威胁真实而迫在眉睫。地球人口的膨胀及它对自然造成的压力,意味着大片土地将不堪重负而变得荒芜贫瘠,无法种植农作物和蔬果,这也意味着许多植物将绝种。因此,这个种子库就好像植物世界里的诺亚方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