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杭州金棕并用整形法

来源:未知
】 2012-08-08 09:53
[摘要]金属丝与棕丝并用,可以避免这两种扎法各自的缺点,发扬它们各自的优点。杭州在树桩整形中灵活运用金属丝与棕丝的原则是: ⑴素材的初次整形以金属丝为主。已成熟定型桩景在日常养护中的零星小枝整形以棕 丝为主,这样的桩景面貌比较自然。 ⑵粗枝的扭扎以金

金属丝与棕丝并用,可以避免这两种扎法各自的缺点,发扬它们各自的优点。杭州在树桩整形中灵活运用金属丝与棕丝的原则是:
  ⑴素材的初次整形以金属丝为主。已成熟定型桩景在日常养护中的零星小枝整形以棕 丝为主,这样的桩景面貌比较自然。
  ⑵粗枝的扭扎以金属丝加工以主,细枝末节的攀扎可适当结合使用棕丝,这样较有利于长势复壮。
  ⑶对关键部位的扭曲定向,如遇到虽铅丝型号恰当而未达到预期的力度效果或不能确保其定向持久不变等情况,可适当以棕丝扎缚加固。
  实践证明,象运用"坐地弯"棕法于悬崖式造型的基部处理;用"上下棕"法以求片子的整饰;这些都容易讨巧,效果较好。而象"鹅抱腿","反吊棕"等等一些手法,简便易行,在自然式整形中也可灵活采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