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如何利用温室栽培年宵切花菊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4:44
[摘要]用作切花菊的品种和性状与盆花菊有很大不同。切花菊要选择花型丰满的莲花座和芍药型大菊品种,应花瓣厚实、花枝坚韧、叶片平展、花色鲜艳;要求元旦、春节开花的品种应选择通过补光后能稳定调节花芽分化和生长、且在较低温度下花器不易受冻害的晚秋菊和冬菊

  

  用作切花菊的品种和性状与盆花菊有很大不同。切花菊要选择花型丰满的莲花座和芍药型大菊品种,应花瓣厚实、花枝坚韧、叶片平展、花色鲜艳;要求元旦、春节开花的品种应选择通过补光后能稳定调节花芽分化和生长、且在较低温度下花器不易受冻害的晚秋菊和冬菊。


                 育苗

  一般采用扦插繁殖,按照1:25的比例留足健壮母株。秋菊5-6月扦插,冬菊7月扦插。剪取带有3-4片叶枝段吸水小时,水中加放奈乙酸150-200ppm促进生根。苗床基持可选蛭石、珍珠岩混合使用,扦插深度2cm,间距3-4cm。两周可生根,25天左右可定植。

                定植

  土壤与施肥

  切花菊生长需肥量较大,应多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一般500平方米的温室可施有机肥1000kg或过磷酸钙100kg。与土壤混匀后做畦,宽1m,埂宽0.4,南北走向。种植土适宜的pH值为5.5-6.5为减少病虫害,种植前应在温室里进行土壤消毒,可用多菌灵等拌土,也可用硫磺烟熏蒸。

  如采用无土栽培,栽培床长度15m左右,倾斜度大于1%。可用珍珠岩、蛭石、泥炭、椰糠、陶粒等按一定比例混合为基质。也可采用营养膜技术水培,推荐的营养液配方如下:
原料名称
用量(mg/L)
硝酸钙
1250
硝酸钾
500
硫酸镁
760
硫酸亚铁
16
硫酸锰
3.3
硫酸锌
2.1
硼砂
2.4
钼酸铵
0.35
乙二铵四乙酸钠
20
磷酸二氢钾
4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