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千层金繁殖培育

来源:未知
】 2012-08-03 00:00
[摘要]扦插繁殖 千层金 可以采用嫩枝扦插、高空压条法进行繁殖。但通常以嫩枝扦插比较多,一般在4至8月雨水多且夜温不会太低的时候进行。 (1)采条、扦插选择当年生发育充实的半成熟、生长健壮且没有病虫害的枝条作插穗。为避免水分蒸发,可在清晨采条。扦插介质

    扦插繁殖千层金可以采用嫩枝扦插、高空压条法进行繁殖。但通常以嫩枝扦插比较多,一般在4至8月雨水多且夜温不会太低的时候进行。

  (1)采条、扦插选择当年生发育充实的半成熟、生长健壮且没有病虫害的枝条作插穗。为避免水分蒸发,可在清晨采条。扦插介质可采用蛭石加泥炭,或细沙加泥炭。插后立即淋透一次清水。
  (2)扦插后的管理温度:最好将温度保持在20℃至30℃。温度过低生根慢,过高则易引起插穗切口腐烂。
  湿度:扦插后注意使扦插介质保持湿润状态,但也不可使之过湿,否则会引起腐烂。同时,还应注意保持较高的湿度,但要注意在生根后湿度不能太大。

  药物处理:由于生根期间湿度比较大,容易出现叶子及茎干腐烂,可用800倍的多菌灵、扑海因或甲基托布津喷雾进行防治。

天天花木网更多相关文http://www.hmw365.com/bk.asp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