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条纹十二卷的繁殖与栽培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7 11:06
[摘要]条纹十二卷又名锦鸡尾。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怕低温和潮湿。

条纹十二卷

  条纹十二卷又名锦鸡尾。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怕低温和潮湿。以肥沃、疏松的沙壤土为宜。冬季温度不低于5℃。

  繁殖

  常用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全年均可进行,常在4-5月换盆时,把母株周围的幼株剥下,直接盆栽。扦插,5-6月将肉质叶片轻轻切下,基部带上半木质化部分,插于沙床,约20-25天可生根。根长2-3厘米时可盆栽。

  栽培

  盆栽时,由于根系浅,以浅栽为好。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每月施肥1次。冬季和盛夏半休眠期,宜干燥,严格控制浇水。条纹十二卷不耐高温,夏季应适应遮阴,但若光线过弱,叶片退化缩小。冬季需充足阳光,若光线过强,叶片会变红。冬天盆土过湿,易引起根部腐烂和叶片萎缩。如发生可从盆内托出,剪除腐烂部分,晾干后重新扦插补救。

  病虫害

  有时发生根腐病和褐斑病危害,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洒。虫害有粉虱和介壳虫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应用

  条纹十二卷是常见的小型多浆植物。肥厚的叶片相嵌着带状白色星点,清新高雅。根据其星点的大小和排列方式还可见到点纹十二卷、无纹十二卷和斑马条纹十二卷等品种。

  相关阅读:

  条纹十二卷的养护管理与繁殖栽培

  条纹十二卷的习性与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