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加拿大水生植物经营者认为巧妙展示有助销售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加拿大水生植物经营者认为巧妙展示有助销售水生植物与普通植物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具时令性,在夏季,能够带给人一份清凉。但是与普通的观赏植物相比,水生植物销售情况并未达到预期水平,不少商家也不敢轻易尝试。 为提升水生植物的市场空间,近日,加拿大
加拿大水生植物经营者认为巧妙展示有助销售 水生植物与普通植物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具时令性,在夏季,能够带给人一份清凉。但是与普通的观赏植物相比,水生植物销售情况并未达到预期水平,不少商家也不敢轻易尝试。

  为提升水生植物的市场空间,近日,加拿大专业人士就如何有效地进行水生植物销售举办了专题研讨会。业内人士们认为,恰当的摆放是销售水生植物的关键,这样不仅有利于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水生植物的形态,而且有助于他们亲近植物。

漂浮植物

  漂浮植物为夏季池塘花卉,但因多数植物都是热带品种,对水温要求较高,因此时令性较强。在园艺中心销售时,应选择大型的盆具,这样可以保证一些大型漂浮植物,如凤眼莲、水葫芦等的正常生长,也可提高观赏性。

  对于小型漂浮植物,可以使用熟食店里包装色拉的小塑料盒装运。展示时可选用深4英寸(约10厘米)左右的小水箱,并用隔片将水面分成三四平方英尺(约0.3平方米)的隔断,每个隔断内种植一种植物,这样更便于顾客挑选。

荷花

  荷花在水生植物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应在展示中给予充分重视。荷花不仅形态优美,而且色彩多样。可选择一些耐寒品种,放在室外,这样有利于吸引消费者,而且充足的阳光,也可以促使花朵更加充分地开放。

  在销售中,顾客对荷花切花和切枝的需求量最大。园艺中心在进货时,通常选择那些可在近期开花、植株较矮的品种,这样的品种较受顾客欢迎。花色也是要重点考虑的内容,较流行的包括黄色、桃色、深红色、黄斑、银粉等。当然,白色始终是荷花爱好者们的钟爱。优良的白色荷花销售一直比较稳定。

挺水植物

  挺水植物是指那些根部在水下,花冠或叶片在水上的植物。此类植物包括种类较多,如灯心草、鸢尾、香蒲等,市场潜力很大。不少商家还专门为这类植物设计了各式商标,相信几年内,这类植物会大有发展。

  在园艺中心,通常将挺水植物种植在矩形容器中,向容器内注入三四英寸(约7厘米至10厘米)深的水,这样可以让顾客清晰地看到植物浸泡在水中的根部,同时也更有利于植株吸收阳光,使其看起来更加新鲜。

热带水生植物

  这类植物主要包括芋头、纸莎草等干茎、叶片粗壮的热带植物,夏季将它们种在池塘附近,可以为景观带来一份异域特色,观赏效果较好。但因其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售价也相对较高。在园艺中心展示时,可以将这类植物单株放在大玻璃水碗中,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

配套产品

  对于部分水生植物来说,氧气箱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可以保证水中含有供植物健康生长的充足氧气,而且可以有效抑制水草等物质可能对植物造成的危害。当然,配套的水生植物土、水生植物箱、沙砾、肥料等也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为充分发挥水生植物的特点,在销售中,为它们添置一些装饰物,与假山、小喷泉之类,可以增添情趣,更好地展现产品特色,也可使产品增值。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