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井冈山市市花:杜鹃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井冈山市市花:杜鹃花。 井井冈山市,一提起井冈山市,相信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想起中国的革命,想起井岗山丰厚的历史内涵,这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就是从这里,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井冈山也因此得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
“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井冈山市市花:杜鹃花。
井井冈山市,一提起井冈山市,相信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想起中国的革命,想起井岗山丰厚的历史内涵,这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就是从这里,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井冈山也因此得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的美誉,自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史册。
井冈山市之所以把杜鹃花作为自己的市花,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杜鹃花的颜色较多,有深红、淡红、玫瑰、紫、白等。每当杜鹃花开放时节,满山鲜艳,所以,又被人们称为“映山红”。这不正像是这片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么?其二:杜鹃花的生命力非常的旺盛,属于易栽而且易养的那种类型。这不可正像是井冈山上的壮士和该市人们的精神: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为理想,为明天去拼去闯的那种精神么?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