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白银之国、足球王国之阿根廷国花:赛波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阿根廷一词源于拉丁文,不仅是指具体意义上的白银,同时寓意货币、财富。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虽不产白银,但有着肥沃的土壤,丰茂的草原,良好的气候,这使阿根廷成了世界的粮仓和肉库,财富滚滚而来。因此,把这个国家称之为阿根廷,真是再恰如其分不过了。
。  
   阿根廷一词源于拉丁文,不仅是指具体意义上的白银,同时寓意“货币”、“财富”。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虽不产白银,但有着肥沃的土壤,丰茂的草原,良好的气候,这使阿根廷成了“世界的粮仓和肉库”,财富滚滚而来。因此,把这个国家称之为“阿根廷”,真是再恰如其分不过了。阿根廷有着湛蓝的天、纯白的云和金色的太阳,那儿的探戈和足球令人陶醉,沸腾,魂牵梦绕。
  赛波树,属于木本豆荚科植物,主要分布在中南美地区,赛波花开时满树火红,灿烂如天空中燃烧的云霞,1942年正式确定赛波花为阿根廷的国花。传说在阿根廷有一位民族女英雄叫阿娜依,她是一位印第安酋长的女儿,在父亲阵亡后,她英勇地挺身而出,继续指挥战斗,最后她被西班牙殖民者绑在树上,用烈火活活地烧死,她顽强不屈地和西班牙殖民者作斗争的精神感动了赛波树,在她英勇就义时,尚不到开花时节的赛波树突然开出了满树火红的花朵,从此赛波花也就成为了阿根廷人民心目中民族女英雄阿娜依的化身,成为阿根廷人民英勇不屈的象征。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