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0 15:25
[摘要]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年前,它被主人遗弃在搬离后的空房子里,我把它带回了家。

  开始的时候,它长得很不好,一天天地枯萎下去。因为不知道它是什么花,对它的生长习性不了解,令我措手无策。

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正当我以为它没救时,最近它却开始疯长起来,还开出了叫不上名字的零星小碎花。

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照片用了微距模式拍摄,实际花朵比图片还要小一些

  在我对她进行猜测的这些时间里,它也不知道默默的积蓄了多少能量。

植物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花开完以后结的花籽

  植物就是这样,默默积蓄能量,努力绽放,并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备注:

  查阅了资料,此花是土人参。

  土人参为马齿苋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人参菜、水人参、参草、紫人参、福参、习称栌兰,药用为其根。常栽于村庄附近阴湿地方。

  土人参的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热,基本无病虫害发生,适于中国南北方腐植质土和沙质土壤种植生长,既可露地大面积种植,又宜在庭院、阳台作盆景观赏。栽种前,首先整地造畦,一般畦宽100厘米,畦高20-30厘米,行株距30×30(厘米),长度不限。

  栽种后,有计划地进行浇水、中耕、除草等,平时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能渍水,宁干勿涝。在苗期和开花期各施1次人粪尿水。如主作蔬菜用栽培,可增施肥水,促进芽叶萌发,提高产量;如作药材用栽培,宜少施肥水,以增强药效和质量。

  本文由那花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