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架构式花艺作品的制作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14:53
[摘要]现代花艺的插制技巧也比较多样化,常有一些特定的技巧,在创作前熟练的运用这些基本技能,是现代花艺作品的基本硬功夫。

   现代花艺作品的制作具有很大的自由度、灵活性和广泛性。任凭作者感情表达,自由挥洒。但是,遵循插花艺术创作原始及构图法则及构图法则是必要的前提和理论基础;必须牢牢记住并用以指导实际操作。现代花艺的插制技巧也比较多样化,常有一些特定的技巧,在创作前熟练的运用这些基本技能,是现代花艺作品的基本硬功夫。现代花艺常用的手法主要为架构式,其插制要点主要有:

  1、根据构思首先设计相宜的架构造型,要使架构贴切的表达主题思想,并形成优美的造型,更好地表达空间感`层次感,故而在选择制作架构的素材上,质感上以及形式上都应当有充分的思考和准备,以保证架构制作精致优美。简易架构可以现场制作,但是复杂的架构应提前编扎,以免延误现场插制时间。

  2、正确处理架构与花材的关系,务必使两者成为相互依附的有机整体:花材的各种组合,技巧或编织或粘贴或捆绑等都是应当与架构的体量、色泽、质感以及部位相吻合相协调。

  推荐阅读:

  不同形式插花花艺的制作要点与实例赏析

  插花花艺的花器分类与选择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