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玉簪花怎样养殖栽培

来源:未知
】 2012-11-18 11:35
[摘要]玉簪花喜富含腐殖质的壤土。宜生长在空气湿润和半阴环境。

  玉簪花又名白鹤仙。花白色,简状漏斗形,具芳香,花期7~9月。

  玉簪花喜富含腐殖质的壤土。地栽宜选土质肥沃、湿润的土壤。盆栽用土宜选腐叶土4份、园土4份、河沙2份,或园土4份、泥炭土3份、腐熟堆肥土1份、河沙2份混匀配制,生长2~3年后换土一次。

  ①玉簪花宜生长在空气湿润和半阴环境。盆栽入夏后需移至遮阴处或北面阳台上,防止太阳直晒。其他生长季节放半光处,深秋之后放向阳处培养,对其生长和开花有利。

  ②喜土壤湿润肥沃。地栽定植时要施入腐熟的堆肥作基肥,栽后浇足水。每年春季展叶后每隔2~3周施一次氮、钾结合的腐熟液肥。孕蕾期追施以磷、钾肥为主的液肥。花期暂停施肥。每次施肥后都要及时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这样可使其叶绿花繁。从新芽萌发后开始,每2~3周施一次氮、磷结合的稀薄液肥。入夏后施肥以含磷、钾元素的肥料为主,以利促使花芽分化和花色纯正。花期应停止施肥。入秋后继续追施液肥,直至地上部分枯萎前为止,不仅可以增加抗寒力,而且有利于来年生长。生长季节天旱时要注意经常浇水和松土,以保持土壤疏松状态和通气良好。

  ③华北等地11月上、中旬以后地上部分枯萎,进入冬季休眠。这时应将地上部分剪除,浇防冻水,并在根际附近覆盖细沙,以防宿根受冻。盆栽要根据盆土实际干湿情况,适时,适量进行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宜。盆栽可于霜降后移入室内,室温维持在2~3℃即可安全越冬,翌年4月出室。

  相关阅读:

  玉簪的繁殖方法和注意要点详解

  玉簪的养殖方法与栽培管理要点

  推荐阅读:

  植物介绍:玉簪 Hosta plantaginea As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