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三角梅(叶子花)如何修剪整形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0 15:06
[摘要]三角梅又叫叶子花,系藤本植物,发枝力很强,为保持其树姿优美,需要经常修枝整形。

三角梅

   三角梅又叫叶子花,系藤本植物,发枝力很强,为保持其树姿优美,需要经常修枝整形。

  当小苗长出5-6片叶时要摘除顶芽,保留3-4片叶子,以后便萌发出3-4个枝条;待枝条上长出5-6片叶时,再进行摘心。反复进行几次摘心,使其形成丰满的树冠。

  对于多年生老株的修剪,通常每年要进行两次:一次是结合早春换盆,从基部剪除过密枝、纤弱枝、病虫枝及徒长枝,保留的枝条也要剪短顶梢;另一次是在花谢后、新梢生长前再酌情适当疏枝,剪去枯枝、过密枝及内膛枝,保留的枝条留约30厘米长剪去顶梢,同时将所有侧枝剪短,促使萌发更多的新枝,才能多形成花芽,保证年年开花旺盛。

  生长5-6年以后的老株宜重剪,即每个保留枝条只留2~3个芽,使其重新萌发新枝,以利更新树势。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让三角梅花开不断

   推荐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