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凌霄的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1 13:21
[摘要]盆栽凌霄要搭好支架任其攀附。翌年夏季现蕾后及时疏去一些花蕾,并施一次液肥,则花朵大而鲜丽。

凌霄

  盆栽凌霄,宜选择5年生以上植株,将主干保留30~40厘米短截,同时要修根,只留主要根系,上盆后利用其萌发能力强的特点,重新发枝。萌发出侧枝后只留上部3~5个枝条,将下部枝条剪去,使之呈伞形,并控制水、肥,不使其生长过旺,经过一年培养即可成型。

  盆栽凌霄要搭好支架任其攀附。翌年夏季现蕾后及时疏去一些花蕾,并施一次液肥,则花朵大而鲜丽。

  以后每年开花前和开花后各施一次追肥,生长季节保持盆土适度湿润。冬季放在不结冰的冷室内越冬,越冬期间要严格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略潮湿即可。早春萌芽之前进行适当修剪。天气转暖后移至室外,放向阳处培养。

  相关阅读:

  凌霄花的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