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使紫薇树形优美的修剪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1 13:45
[摘要]地栽紫薇长到一定高度时,保留40~50厘米的主干进行打顶,促使侧枝从主干上发出,不使其长成丛生状。

紫薇

   地栽紫薇长到一定高度时,保留40~50厘米的主干进行打顶,促使侧枝从主干上发出,不使其长成丛生状。

  定植时要施入有机肥作基肥,每年秋后需在根际周围开沟施有机肥一次。干旱季节注意灌水并松土,生长期间经常中耕除草和及时防治病虫害。

  由于紫薇的花都是开在当年生枝条的顶端,为了使其多开花,应在冬季进行修剪,一般每个枝条只留3~5厘米进行短剪,促使萌发更多的新枝,夏、秋之际,就能繁花满树。

  每年修剪时还应将枯枝、内膛纤弱枝、病虫枝以及从基部长出的萌蘖枝全部剪除,使养分集中供给开花枝条,并有利树形整齐美观。如果长期不对老枝进行修剪,就会造成植株越长越高,开花位置逐年向上移,花朵稀少,树形难看。

  相关阅读:

  紫薇修剪的时间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