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翡翠景天的栽培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1 16:04
[摘要]翡翠景天喜温暖和阳光充足,也能耐半阴。

翡翠景天图片

   翡翠景天又名串珠草、松鼠尾。景天科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植株匍匐状,基部有分枝,叶多汁,纺锤形,紧密地重叠在一起,形似松鼠的尾巴。顶生伞房花序,花深红紫色。花期为春季。

  (1)翡翠景天喜温暖和阳光充足,也能耐半阴。较耐干旱,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

  (2)翡翠景天的繁殖多用扦插和分株繁殖。春末夏初,取嫩茎或单个叶子插于素沙土中,放遮阴处,保持土壤稍湿润,约1个月后即可生根。分株多于早春进行。

  (3)盆栽翡翠景天可用园土、河沙、腐叶土等量混合的培养土。成株宜每1~2年于早春换一次盆。放在室内明亮散射光条件下生长良好。夏季潮湿、通风不良时极易引起叶片脱落腐烂。由于其叶内能贮存大量的水分,故浇水不宜太多,保持盆土稍干燥为宜。

  冬季室温低时应严格控制浇水。每年生长旺季施2~3次极稀薄液肥即能茁壮生长。越冬期间室温保持在10℃以上即可。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生长期的管理方法和要点

  多肉植物的栽培管理方法与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