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冬季养花忌过度浇水施肥

】 2012-12-03 09:36
[摘要]室内养花和植物虽然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但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摆在室内。

   冬季养花忌过度浇水施肥

  很多市民认为冬季气候寒冷,需要给花进行更多的“关照”,如多上点肥料等。

  对此,迎宾花苑的万师傅表示,冬季不是花卉和绿色植物的生长季节,“肥料上多了,植物根本吸收不了,另外,也不要觉得冬季干燥,给植物浇太多水,可减少植物每次的浇水量或者减少浇水次数。”

  有些植物不能在室内养

  室内养花和植物虽然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但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摆在室内。“植物有毒主要分为三种,一是吃进去后中毒,二是接触后中毒,还有是部分器官有毒。对待这些植物,我们没必要因噎废食,一般来说,只要不把它们的茎叶折断,不触碰里面的汁液,或者放进嘴里嚼,还是安全的。”万师傅说,“滴水观音、夹竹桃、郁金香、红掌等都是不能在室内养的,它们的汁液有毒。”

  另外,万师傅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万年青的汁液也是有毒的,“现在很多家庭都种着万年青,但是如果不小心沾到它的汁液,要立即洗干净,否则直接用手拿东西吃的话,就会中毒。”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