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五)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5 09:20
[摘要]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俄罗斯花卉

   2006年6月6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4枚由A.Ozolin设计的《花卉》邮票,这套邮票齿孔为11-1/2度,总面值为28.00卢布,邮票规格为37×37mm,发行量为23万套。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德国花卉系列:虎百合

  虎百合(Tiger lily)是世界上栽培最普遍的百合种类之一。最早是在19世纪中期从中国南方引入欧洲的。这种花卉在我国叫做卷丹,是我 国各地常见的一种球茎花卉,在我国有很长的栽培历史。它那翻卷成球形的橙红色花瓣,上面点缀着紫黑色的斑点,与纤长舒展的花须相匹错落有致,显得特别婀娜 多姿。引入之后在欧洲园林很快风行。由于它形态上的上述特点,这种花被西方人称为虎百合。这枚邮票由Stefan Klein 和 Olaf Neumann设计,面值为3.90欧元,邮票规格为21.5×30.13 mm。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德国花卉系列:火绒草

  火绒草又名雪绒花、薄雪草,为菊科火绒草属的高山植物, 原产西欧,为多年生草本,植株高度15-40cm,植株被白色或灰白色绒毛,叶面覆盖 有白毛,开为明显的白色苞片环绕四周的小花。雪绒花是奥地利的国花。雪绒花约有40个种类,分布在亚洲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一带。这种花在阿尔卑斯山脉中 通常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地方,由于它只生长在非常少有的岩石地表上,因而极为稀少。雪绒花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雪绒花生长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常 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雪绒花的人都是英雄。这枚邮票由 Stefan Klein 和Olaf Neumann设计,面值为2.20欧元,邮票规格为21.5×30.13mm。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德国花卉系列:紫锥菊

  紫锥菊,别名球菊、松果菊、紫錐花,是多年来风行欧美的药用和观赏两相宜的多年生草本经济植物。紫錐菊是欧美最受欢迎的草药之一,可治疗伤风感冒、发炎, 蛇咬伤、风湿病和咽喉肿痛,在服用后基本无任何副作用。这种植物原产北美,印地安人使用这种植物来治疗咳嗽。2006年3月2日,德国邮政发行的《花卉》 系列邮票就以紫锥菊为主题,这枚邮票由Stefan Klein和Olaf Neumann设计,面值为0.65欧元,邮票规格为21.50×30.13mm。 

  相关阅读: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