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瓦松属(部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7 11:40
[摘要]瓦松属,景天科,约20种,分布亚洲温带地区,我国有8种,产东部、东北部和西北部及西藏。

景天科瓦松属

  Orostachys Fisch.瓦松属,景天科,约20种,分布亚洲温带地区,我国有8种,产东部、东北部和西北部及西藏。多年生、肉质草本;叶旋叠状,多少线形;花多数,排成顶生、圆柱状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萼片5枚,肉质,长约为花冠之半;花瓣5枚,基部稍合生,有脊;雄蕊10枚,与花瓣等长,心皮5枚,分离,有细长的花柱;果为一蓇葖,有种子多数。

  景天科瓦松属【子持莲华】Orostachys boehmeri

子持莲华

  景天科多肉植物,很美的名字,叶片中间生出的小植株可以摘下来长成棵新的。喜好强烈的阳光,浇水却要节制。光线弱的话,叶子会松散茎会拔的很长,失去美感。

  子持莲华冬季休眠,春天萌发,夏秋猛长,在济南夏季露天放养的,长势很好,叶子厚实甚至有浓厚白粉,初冬开完花以后,有花序的母株死亡,夏天生长的生猛叶子慢慢变干,内部叶子越包越紧,像极了一个个的小包菜,非常结实的那种,等春天来了,它又慢慢萌发,包菜开始慢慢展开,伸出个个小手,又开始持子了,

  景天科瓦松属【晚红瓦松】Orostachys erubescens(Maxim.)Ohwi

晚红瓦松
晚红瓦松

  本种与瓦松的区别是:莲座叶和茎生叶顶端仅有一刺,边缘不呈流苏状。花具短梗,每梗有花1朵,较稠密地排列成狭长圆筒形的穗状花序。花期9—10月。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厚叶草属(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