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藤蔓植物(2)

来源:蔡丸子
】 2013-01-28 11:33
[摘要]铁线莲是轻质藤本,它是著名的藤蔓皇后,在国内已经流行多时了;铁线莲在花园运用中需要有依附物或支撑物依托。它不耐水涝,但很耐干旱和寒冷,北京的花园就可以露地越冬。不过我的花园很小,所以我无心收集那么多的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藤蔓植物

  铁线莲是轻质藤本,它是著名的藤蔓皇后,在国内已经流行多时了;铁线莲在花园运用中需要有依附物或支撑物依托。它不耐水涝,但很耐干旱和寒冷,北京的花园就可以露地越冬。不过我的花园很小,所以我无心收集那么多的铁线莲品种。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藤蔓植物

  蔷薇科植物木香是我国江南园林中常见的藤蔓,它的枝条柔韧,适合做出各种造型,比如华盖形、伞形;在苏州园林中常可见到;也可系在格栅之上装饰墙面,北京也同样适用,邻居曾经在早市上买过一颗很小的白色单瓣品种,开花的时候满园都是香味,只用了两三年时间就爬满了花架——到了第四年春天,因为长势太旺了,邻居竟然彻底给刨掉了——我这厢真心疼呀!木香确实需要主人后期很好的修剪和造型,否则长得张牙舞爪不好看。但一定记得买之前要闻闻花香,一般黄色的木香不香(而且远看好像开败了的残花),白色的也根据不同品种有不同程度的香气。

  相关阅读: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球茎和草花

  春日打造庭院花园的三大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