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济南市花市渐火 商家却喜中添忧

来源:齐鲁晚报
】 2013-01-29 10:42
[摘要]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有买盆鲜花,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想法。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有买盆鲜花,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想法。28日,在黄河三路渤海五路附近的花卉市场,各商家店中都摆满了盆栽花卉,生意也渐渐火了起来。但与往年相比,今年政府单位大宗购买的情况几乎没了,让商家喜中添忧。

  27日,市民张女士的办公桌上多了一盆风信子,用她的话说,“过年有鲜花,闻到花香才喜庆。”她还想过两天去买两盆蝴蝶兰摆在家中,让家中也红火起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身边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

  28日下午,在黄河三路渤海五路附近的花卉市场,经营花卉长达8年的马军正在店内招呼客人。“这两天生意好点了,一天能卖1000多元。往年到了腊月二十四五,一天能卖5000多元。”马军说,店中的花卉多来自南方,卖得快的花卉价位都在200元到500元。目前还是备货阶段,马军已备了近3万元的货,过两天还会到一批近3万元的货。

  马军说,每年的“五一”、“十一”和春节前后都是花卉销售旺季,春节更是重头戏,其余时间则刚能满足各项开支费用。谈起今年的生意,马军有些担忧,因为往年这个时候销量比今年好得多。

  “今年生意明显不如往年。”对于生意减少的原因,不少花店老板分析说,以往政府单位买花草送人的较多,但今年却几乎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