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今日持续高温 高温花草如何防“中暑”

来源:无锡商报
】 2013-08-10 20:27
[摘要]高温会使花卉的叶片退绿、花期缩短或花瓣焦灼,而且高温下病虫活动频繁,对花卉的危害也很严重。

  连日高温,除了人感觉受不了,花花草草们也开始发出高温“呐喊”。据绿化专家介绍,高温会使花卉的叶片退绿、花期缩短或花瓣焦灼,而且高温下病虫活动频繁,对花卉的危害也很严重。

  光合作用对植物来说相当于人的饮食,是吸收养料的过程,而呼吸作用则恰恰相反,是植物消耗能量的反应。温度过高时,呼吸作用会超过光合作用,从而使植物处于“饥饿”状态,抑制其生长。这几天的太阳特别毒辣,很多市民担心家里的花草会被阳光晒伤,索性就把他们搬到卧室里养,其实这样的做法未必妥当。绿化专家表示,除了阔叶植物需要避免阳光直射外,很多花草还是应放在室外通风的地方才能“健康度夏”的。

  胖乎乎的“多肉植物”近两年很受人们喜爱,有些人觉得多肉植物的原产地大多是热带和亚热带,在高温天里应该相对好种。而绿化专家却告诉记者,其实并非如此,多肉植物在夏季还是比较难养护的。虽然多肉植物的叶子饱满,储水性能比较好,但是因为天气太热太闷,多肉植物很容易烂根。专家强调,通风、遮阳、避水是夏日多肉植物养护通用的三大要素。

  另外,绿化专家还建议,市民可以先对家养植物“定性”,判断自己种植的绿植属于“喜温凉”、“喜阴”或是“耐旱”型植物,然后再采取合适的护理手段。其次要关注植物的“中暑预兆”,比如滴水观音在高温天出现叶子变黄,常春藤、多肉植物出现烂根情况等,都是植物“高温病”的前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