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植物达人分享植物过冬经验:喝水篇

来源:重庆晚报
】 2013-11-30 22:34
[摘要]落叶植物不用浇—因为已进入休眠期;不落叶植物要浇—因为它们还在生长。此外,冬季植物以喷水为主,浇水为辅,保持盆土略微偏干。

  半月浇一次水

  适宜植物:绿萝、吊兰、三角梅等家养植物

  重庆冬天湿度很大,蒸发量较夏天大幅度减少,如果用夏天的方法伺候植物喝水,植物就要倒霉。赵兰说,多数植物到了冬天都会休眠,仙人掌、万年青等一些需水量不大的植物,甚至可以不必再浇水。发财树一个月浇一次足矣,绿萝、吊兰、三角梅等家养植物,半月浇一次就可,浇水过多,会因根部长期浸泡导致腐烂。每次浇水必须浇透—花盆底部有孔洞,盆底有水溢出才算浇透。

  近来,网上盛传温水养植能让水培植物安全过冬,对此,千万别当真。“水培植物只要移入室内就行,温水反而会让植物死亡。”赵兰说,水培植物生长温度一般在5℃—30℃之间,水体散热性能不如空气,重庆冬天的水温一般不会太低,没必要多此一举。

  达人支招

  落叶不浇水,不落叶才浇水

  不同植物,浇水与不浇水的界限没有一定。重庆星星花行老板刘永忠提供了一个简易界定法:落叶植物不用浇—因为已进入休眠期;不落叶植物要浇—因为它们还在生长。此外,冬季植物以喷水为主,浇水为辅,保持盆土略微偏干。

  相关阅读:

  植物达人分享植物过冬经验:保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