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文竹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0 10:23
[摘要]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实它不是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

文竹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文竹不但可以提高文化修养,而且可以对肝脏有病,精神抑郁,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

  文竹原产于非洲南部地区,性喜阴湿且微风流通的环境,不耐寒冷与酷暑,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20℃,越冬温度最好保持在5℃以上。夏季切忌曝晒,但可置于湿润且能通风的树荫下,如有条件,置于空调房间中,并提供较湿润的环境,则生长最适。

  文竹不属于喜阳的植物,耐荫性较强,一般选择半阴环境养护最适宜。文竹喜湿又怕涝,所以浇水要求比较高,应该十分注意浇水的次数,绝对不能干透再浇水。应在盆土不干透的情况下,保持湿润即可,每次浇水一定要浇透。

  文竹喜肥而忌浓肥,最好每周一次浇灌稀释后的有机肥液,也可用无土栽培专用肥料。缺少肥料与浓肥都会造成文竹出现黄叶枯叶症状。温度高于20℃时或冬季低于10℃时停止施肥。

  相关阅读:

  文竹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